封熙

矫揉造作,爱好大技院,嬷嬷当道,逆了就会死,看不惯请不要关注我

【舟安菲】非典型花吐症

Summary:哪怕形态不同,也要认清事物的本质

沙雕吧……(目移

不喜勿骂勿喷,谢谢合作。



菲亚梅塔快死了。

她躺在病床上,手指无力的勾住蕾缪安的尾指,身体绷紧着咳嗽了一声,偏头吐出像被火烧过过样的焦黑的花苞,嘴唇翕动着。

粉发的萨科塔俯身倾听,反手握住她冰凉的手,对方瘦削的手背上尽是针孔。

一个烈焰一样滚烫的黎博利也会有这么低的体温吗?蕾缪安面上的笑意温和恬适,却也没想到会有这种亲眼面对不死鸟火焰熄灭的时刻。

菲亚梅塔得了一种怪病,时不时咳嗽,每次咳嗽必会咳出焦黑的看不出形状的团块。像被火焰烧过的纸团,又像枯死的花苞。一开始只是一天咳嗽两三次,也没人当回事,到后来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咳嗽,像是把肺都咳出来。

紧急送医,用了很多药,但都没什么效果。

“蕾……缪安。”只是三个字,好像用尽了力气。

“我在。”蕾缪安柔声道。

她干巴巴道,“我送你的羽毛,真的不是尾羽。”

萨科塔轻笑一声。“我知道,开玩笑的,你还记着这件事吗?”

菲亚梅塔别过头,阖上了眼,胸膛起伏着,逐渐睡着了。她开始嗜睡,并一天内都滴米不进。

这不是一种好征兆。


医生推门进来。

蕾蒂安侧头看过去,眼神期待,慢慢抽出了被菲亚梅塔握住的手,站起身。

莫斯提马跟在后面进来。

“蕾缪安小姐,”医生手里拿着病历单,“虽然难以置信,但依据你对菲亚梅塔小姐的症状描述,我们初步确诊为花吐症。”

蕾缪安的笑容僵住了。

“你说什么?花吐症?”

“是的。”医生硬着头皮道,“除了这种怪异的不讲道理的病,我们实在无法判还有别的什么。如果她是新型病的第一例的话,我们也一时无法找到合适有效的治疗方案。”

“花吐症我也知道,可是菲亚梅塔分明不会吐出花。”

“蕾缪安,你知道她喜欢你吗?”蓝发的堕天使冷不丁开口道。

“……我知道。”蕾缪安冷静道。

“你在等她表白。”

“是。”萨科塔努力扯出笑来,“我知道菲亚梅塔,她是一个很果敢直率的人。对待感情不会扭捏很久。”

莫斯提马挑眉,因为急切,语气也显得咄咄逼人,“她跟我说自己得了这种病,不敢再接近你,也不会表白。”

蕾缪安的脸色突然苍白下来了。她又问,“查过呕吐物了吗?”

医生点头,“正在进行成分比对。”


一天后,结果出来了。

是鸢尾花。

蕾缪安喜欢的花。

“那为什么会这样?”

“因为我们都忽略了菲亚梅塔小姐的种族特性,”医生经过昨天的质疑,已经做好了功课,有条不紊的回答。“她是不死鸟。”

蕾缪安万万没想到是因为这个,脸都绿了。


菲亚梅塔刚醒不久,见心上人推门进来,她的脸色很怪,喜悦中又带着某种难以言喻。

“菲亚梅塔喜欢我吗?”她直截了当地问。

她怕再磨蹭下去菲亚梅塔的病情突然加重,撒手人寰,尽管已经知道了答案,但她还是想听菲亚梅塔亲囗承认。

黎博利没想到她这么直白,苍白的脸色瞬间涨红,期期艾艾的。

“告诉我好吗?”

菲亚梅塔闭上眼。“是。”

“你不打算对我告白?”

菲亚梅塔不说话了,一幅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。

蕾缪安下了剂猛药,“你得了花吐症。”

黎博利瞪大眼,“你在开玩笑吗?”

“你说呢?”

“为什么,我是说……”

“因为你是不死鸟。”蕾缪安干脆道,“你愿意相信是你的火焰把花烧焦了吗?”

菲亚梅塔脸也绿了。

早知如此,她又何必抱着必死的决心。

但是没办法,她是文化沙漠。


菲亚梅塔恢复得很快。

“这世上大概不会再有你这么得天独厚的不死鸟了吧?这病是专门以你而命名的,菲亚梅塔小姐。”医生笑道,“我们叫它,非典型花吐症。”

菲亚梅塔干巴巴的笑了声。


但是尽管如此,菲亚梅塔也还是又把话对蕾缪安说了一遍。

蕾缪安问道:“我知道菲亚不会这么草率的,那是哪里的羽毛?”

黎博利红着脸指了指耳羽。

那代表着求偶。

而蕾缪安接受了羽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he  end

评论(2)

热度(10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