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熙

矫揉造作,爱好大技院,嬷嬷当道,逆了就会死,看不惯请不要关注我

【超神学院】【凯莫/鹤凉】转换-11

首章 

不喜勿骂勿喷,谢谢合作。



凯莎陡然攥紧了手,烟灰眸底泛起骇人的冰冷。

“鹤、熙。”

银发天使像是听不出那简短两个字里的咬牙切齿,迤然落座在凉冰对面,得体的点头微笑,“凯莎女王,烦请款待了。”

优雅,实在是太优雅了。

嘲讽也是真嘲讽。

凯莎敢发誓,她在几万年的时光中都没有像今天这样感觉到那么恼怒,哪怕是怒海之战,或形体战争,她惯是运筹帷幄,喜怒不形于色。

然后她才模糊想起,哦,那是因为那时她与凉冰关系亲密,不会担心凉冰突然离她而去,在某一天成为别人的妻子。

她潜意识里忽略了这个可能性。

她审视着鹤熙今天的行为,这是什么意思?终于按捺不住要出手了?

好,凯莎,你只是很少被凉冰这样冷落,你要习惯妹妹迟来的叛逆。

凯莎艰难的做好心理建设,恢复了平常的宽和沉稳,平静的让人多添了一副碗筷。

两人这短短的眼神交锋暗流涌动,凉冰已经开始发挥干饭人的素养了,而凯莎心态崩了一瞬,但是调整得也快,凉冰甚至没能注意。

呵。她满心满眼都是鹤熙了,哪还能在意别人,尤其是自己的姐姐,凯莎看着凉冰无动于衷只顾吃饭的样子,陡然想到这一点,心情又差了。

鹤熙会自己提出要来用餐,还是凉冰提议的?

凉冰感受到一束灼热的目光,抬头莫名其妙的看了她一眼,吃饭又不让好好吃,这人怎么跟七月的天一样阴晴不定的。


鹤熙其实不好受,长条餐桌,凯莎坐主位,凉冰与鹤熙是面对面而坐,凯莎的目光一直落在她身上,恶意得仿佛要灼出个洞来,一股只针对她的威压弥散着。

鹤熙早知答应了凉冰一起来偏厅便会面对这种对待,也知道对方是气恼极了,当下便毫不犹豫的反击,搞这种小动作,她可更会。

只知干饭的人是幸福的。

凉冰募地感觉小腿被蹭了一下,靴子碰出轻微的细响。

鹤熙冲她眨眼,然后开口了:“我预计明天会和凉冰去ST-9星系查探一下。”

她注视着摆盘的胡萝卜雕花,“我收到了一点有意思的观察报告,事情早解决才能放心。”

凯莎放下刀叉,“有眉目了?”

显然她们谁都没有把神庙与射线所构成的未解迷题忘记,而当事人她只在乎古符号。

“差不多。”

凯莎:“凉冰,你呢?”

凉冰硬着头皮开口道,“姐,我要和鹤熙去神庙。你要是不同意那我……”可就坦白了。

“可以。”

“啊什么?”凉冰一下子卡了壳,“你同意啊。”

凯莎同意得太快,凉冰不知为何心里有点遗憾。

“你喜欢就做吧。”凯莎微笑着,松开了被她捏着的可怜扶手,彰显了极大的宽容度,“你刚想说什么?”

凉冰本来是想坦白跟鹤熙的关系的,但是她再迟钝都能看出这两个女人之间的剑拔弩张了,傻子才火上浇油。

反正目的也达到,于是到嘴的话生生转了个方向,“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我的提案吗?”

凯莎摆手,“我不希望你还抱有这种想法。生命是可贵的,包括肉体与精神都不是用来交易的物质,也不是实验小白鼠。我们天使保护弱小,也尊重人权。”

凉冰:?

不是,不愿就不愿,你扯那么大面旗干嘛?

“不行就不行呗。”

“凉冰。”

“行行行!”

凯莎状似不经意的抚过耳廓,停留一瞬,阖眸。“一路顺风。”


天使彦不明白眼前这个神庙有什么特别的,值得凯莎女王和天基王一同关注,但她只是个执行者,照做就是了。

随行的天使过来报告工作进度,“彦姐,数据收集差不多了。”

“辛苦了。”天使彦接收数据完毕,反手交给自己的顶头上司。“刚刚凯莎女王吩咐,我们的任务完成了,收队。”

“是。”


次日梅洛时间上午十点,鹤熙携凉冰重回ST-9星系。

不论是自己的亲卫队还是学生,鹤熙挑选人都有自己的标准,文武双全是很基本的要求。

因此被她放去关注神庙的天使都有那么点科研意识。鹤熙要求不准太深入神庙内部,于是她们便全天候记录了外围数据,可以直接进行数据分析。

凉冰决定去神庙其实也是抱着瞎猫碰上死耗子的心态,上次并没有完全查探清楚,或许里面还有东西也说不定。

“我前段时间找雨桐,拜托她回了一趟老宅。”凉冰说。“大家世族传承千百年,知识才是底蕴所在,或许藏书阁所没有的,老宅会有。”

鹤熙露出一点惊讶的神色来,眼底却尽是笑意,“正巧,我也让天使竹走了一趟。好了,进去吧。”

神庙与初见之时没有分别,仍就破败,神像仍就完好如初。凉冰这次有准备,打起精神,但是她与神像的距离缩短到几乎怼脸了,神像也没有动静。

“小心。”鹤熙看不得她这莽撞的行为,把人拉回来,退远了些。

“我没有那么蠢。”凉冰摆手,“我一直都启动着一个探测程序,上次也是,刚好留下了那种红光的波频,刚刚探过了,没有。消失了。”

凉冰指尖摩挲着神像的脸部,触感冰冷。“而且,也能看清它的样子了。”

这是一座女神像,面容慈悲祥和,眼睛是蓝色玉髓镶嵌着,头饰精美。

凉冰无法想像当初的自己是怎么跟中邪了一样的,现在想来,不过如此。

“我们再找找吧?”凉冰提议道。

“没什么必要。”鹤熙道,“上次我看过了。没有别的东西。”

“那么……”凉冰五指张开,复又紧握,一柄利剑出现在手中,剑锋凛冽。

“我劈了它看看,应该没问题?”

鹤熙:?

“别别,怪可惜的。”这座神像的雕刻技艺并不是现在流传下的任何一种,像是在更久远的以前便雕刻出来了。不研究一下就毁了哪怕是鹤熙也会心痛的。

“我不知道贸然搬走神像会有什么后果。”凉冰盯着神像,剑刃游走着,然后贴紧神像的腹部。

鹤熙叹息,“那就复制一个。”


神像崩裂倒塌,砸起扬尘,天窗投下的光束下灰尘飞舞。

探测过后,凉冰拨开碎块,露出了神像底下的小型金属装置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鹤熙拂掉尘土,装置没有被焊死,拿出来只有巴掌大小。

凉冰还在想这是什么呢,就见鹤熙掏出工具三两下把装置拆了。

凉冰愣住,这位下手快准狠可没有刚才的顾虑了。“这你也能拆?”

“我全知全能。”鹤熙挑出核心零件,“老式的激发装置,因为体量小,所以压缩过后的能量惊人,能保存到现在非常不可思议。在当时应该是最先进的。”

“当时?”

“估计比华榷王的时代还要早点。”

凉冰应了一声,“这神庙建来干嘛的。”

鹤熙轻嗤,“装神弄鬼。”

凉冰觉得她这形容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。

不过明白了这神像到底是什么,心里的大石也放下了,凉冰神情轻松,“那我们接下来返程吗?”

“不,去地球,”鹤熙话锋一转,“我要给自己放假了。听说地球美食很多。”

凉冰点头,“当然很多……你居然有假期!”

“怎么没有,”鹤熙顺手压下她翘起来的额发,“这可是我攒了几千年的假,再不用会过期的。”

凉冰一幅不敢相信的样子,她总是喜欢有些夸张的表情,拉长了调子,“我以为你是007来着?”

鹤熙正想说什么,暗通讯突然传了声音过来,“王上,神庙还有一分钟马上要塌了!”

天基王不紧不慢的收起激发装置的零件,凉冰抬手开了虫洞。

踩着点出来,在她们身后,神庙轰然崩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.


ps:建议某人不要暗暗拈酸醋(爱要说出来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